薛定谔佛系参仙老农在线种植人(萝)参(北),产量随缘

 

忘川

#谢乐##谢偃视角#
渺渺忘川,茫茫蒿里
这忘川蒿里中不知存在着多少人的执念,执念深重,不得解脱。
遥忆初至地府,不过奈何桥,不饮孟婆汤。我身为偃甲,只靠这躯体与记忆而活,若是连那些记忆也消散了,怕真只是一具死物,而我仍有未尽之事,又怎可轻言放弃。

我或是这众多魂灵中最为特殊的,我的存在不过是一个偶然,当初我只是一具被用来储存记忆与偃术的偃甲。由于我并非生灵,躯体不再,所余那些微的灵力不足以幻化躯体,只得飘荡在这蒿里。

时如逝水

“师父,你到底在哪!”一道声音响起,恍如雷击。“无异,为师终于等到你了。。。”看着缓缓向蒿里行来的人影,心中顿时酸涩不已。“无异,终究是为师害了你。”来人一袭白色偃师袍,温润儒雅,恍惚间我似从无异看见了我当年的影子。明明。。。明明当年开朗阳光耀眼得如骄阳般的孩子,如今却变成了这副模样。。。“呵,谢衣,你终究是害了自己,也害了他”不禁暗自自嘲一声。

可眼下还却还有件要事,无异阳寿已尽,此时正该往奈何桥去,若是长久滞留于蒿里不去,必将散魂,消弥于天地间。思及于此,我心中暗下决断。

灵力幻化出形体,缓缓走近那个日思夜想的身影。“傻徒儿,为师在这”只见面前的人儿身子一抖,转过来头来。眨眼间,怀中便扑进一人。“师父,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语音哽咽“师父,你知道吗,我找了你好久。。。我现在也已经变成一个像你一样大偃师了。。。我走过许多的路,也用偃术帮过许多生活在苦难中的人。。。我常常在想如果师父你看到了一定会为我感到开心的”我摸了摸怀中人褐色的软发,柔声道“是啊,师父很高兴无异你终于长大了。”“师父,这次你不会再走了吧?”无异抬头可怜巴巴地问道“不会,师父会一直陪着无异的。”

我牵起无异的手“来,跟师父一起走。”我牵着无异来到奈何桥头,端起一碗孟婆汤递给无异“无异,喝完汤师父再陪你一起走”“师父,你不喝吗?”“呵呵,师父还要留着记忆,好下辈子去找无异呀。”看着无异喝完了汤,复又执起他的手,朝轮回井走去。无异眼巴巴地看着我“师父,你真的不会再丢下我一个了吗?”笑着摸了摸无异的头“师父以后会一直陪着无异的”“那师父和我一起下去吧”“无异,你先下去吧,师父在后面保护你”我算了算时间,孟婆汤的效果差不多该发作了。趁无异神思恍惚之际,我将他推下了轮回井。

我没有跟着下去,而是去了转轮镜台,看着无异投胎转世为人,嘴角浮起一丝笑意。“无异,下辈子莫要再碰上为师,好好地幸福安康地过一辈子。。。”身子逐渐透明,殆尽的灵力已维持不住人形。心中执念已去,只觉浑身轻松,意识却越来越模糊,只怕是快要消散了吧。。。“无异,师父怕是不能再见你了。。。”师父本是谢衣的一部分魂魄分散出来的,他转世投胎之时势必是要还他的,若非是还想再见你一面。。。这念头支撑着为师,为师怕是撑不到你来。。。随着最后一丝清明的断绝,这世上怕是再也没有我的存在了。。。也没人能够记得我了。。。

End

August
20
2017
评论
热度(15)
© 长白山人参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