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佛系参仙老农在线种植人(萝)参(北),产量随缘

 

又是一年花灯节

方兰生自蓬莱回到琴川,接下来的日子忙得脚不沾地。二姐夫忧伤过度卧病在床,其他四个姐姐一时也赶不回方家,方兰生只得仓惶接手家中生意还要操办二姐的丧事
琴川人人都道那方家小少爷变了,出去游历一番归来,竟如脱胎换骨一般。连方家众人也觉得兰生不复当年跳脱顽皮,已有了大人模样
方兰生听着众人的夸赞之语,笑笑却并不答话。无人知晓多少次午夜梦回和那渐响渐远的铃铛声一次又一次地在脑海中回放,深刻清晰

又到了看花灯的日子,这次,只有他一人

方兰生买了花灯,提笔在花灯上写下一个个名字“二姐,木头脸,襄铃,晴雪,女妖怪...”方兰生的比笔突然顿了顿,复又添上了一个名字,方兰生的脸上满是复杂,他恨他入骨,却又止不住地想起他
坐在石阶上,方兰生轻轻将花灯放在水面上,看着它随波逐流,渐行渐远。脑海中出现了一个身影。那一年的花灯节,都有谁来着?木头脸,女妖怪...少恭...自己呢?去看花灯的路上被绣球砸到,拖去了孙家,花灯也没看成
“二姐,你看我现在多乖啊,你是再不能拧我耳朵的了...襄铃想必已经到了青丘之国找到父母了吧...木头脸,你总是嫌我聒噪,现在你也拦不了我了,你不是一直记挂着阿翔吗?我下回去百味堂买一大包招牌肉干,托晴雪给它带去,晴雪为了你四处寻找重生之法,途中遇到了瑾娘,肥鸡现在还活蹦乱跳着呢...”絮絮叨叨半天,不觉夜色已深,行人稀少,店家大都已关门了。方兰生穿得单薄,河边冷风袭来,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可他半点也没有要走的意思。他抱紧自己,想着当初一起玩笑奋战的日子,泪水不知何时模糊了眼眶
“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月兔西沉

夜色苍茫

孑然一身

July
28
2017
评论
热度(1)
© 长白山人参精 | Powered by LOFTER